蔡宜旦委员:关爱“快递小哥”促进良性发展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蔡宜旦委员:关爱“快递小哥”促进良性发展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当前,“快递小哥”的职业保障、权益维护存在诸多难题:职业保障不健全,“四季无休、三餐不定、两腿不停”是他们的工作常态;维权难度大,自身维权意识薄弱,维权处于相对弱势,劳动关系不清晰;职业发展前景渺茫,大多数从业者吃的是“青春饭”。

为此,建议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监督管理,从源头上维护“快递小哥”群体权益;加大快递业基础设施投入,改善“快递小哥”从业环境;充分发挥快递行业协会的作用,强化对快递业及其从业人员的管理服务;针对“快递小哥”年轻、男性居多的群体特征,加快推进党支部、工会、共青团等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在权益维护、心里疏导等方面为“快递小哥”提供精准帮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