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剩勇委员:网约消费监管平台不能缺位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剩勇委员:网约消费监管平台不能缺位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目前,网约消费面临的不仅仅是监管问题,还有市场秩序的建立、市场机制的培育等问题,这些都需要政府的努力,如网约车的准入、司机资格认定、平台的责权等。网约消费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准入标准,需要制定和完善相应的地方法规。当前,网约消费中也存在资本的垄断问题,政府还要加强对这方面的监管。

当然,网约消费作为一个新业态、新模式,完全由政府监管肯定是不行的,平台的监管也不能缺位。同时,还要注意网约消费中的安全问题,包括食品安全、消费信息安全、消费者人生安全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