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晓秋(界别群众代表):让地方剧种百花齐放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蔡晓秋(界别群众代表):让地方剧种百花齐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d026d9a4f0ef4f8ea02ea236d99b4b74.jpg


温州是南戏的发源地,具有深厚的群众戏曲基础,有着“南戏故里”的美誉。作为温州的本土剧种,瓯剧又称“温州乱弹”, 是流行在温州一带的古老剧种,有着400多年的历史。

瓯剧始终在温州乃至浙南闽北一带有极为深厚的观众基础。20多年来,我一直坚持在舞台一线。温州有全国最好的戏曲市场,但基本都在农村。瓯剧也因常年在这样的地方演出,比较草根化。这些年,我们瓯剧艺术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推进瓯剧精致化、都市化,并且不断用各种方式吸引年轻观众。

养在深闺无人识,这是地方剧种目前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小剧种也有大演员,地方剧种如何走出去,百花齐放?建议有关部门在举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参与各种国家级艺术节的时候,也能分一杯羹给地方剧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