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界别群众代表):让古老的海盐腔重放异彩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英(界别群众代表):让古老的海盐腔重放异彩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6fefd7c56f1f4ab5acafc25a727c6388.jpg


海盐腔,是明代“四大声腔”(海盐腔、余姚腔、弋阳腔、昆山腔)之一,在中国戏曲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中国戏曲“声腔鼻祖”。

近年来,从省至县,对海盐腔的抢救保护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振兴古老剧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花大力气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海盐腔艺术团作为一个民间剧团,演员年龄偏大,且都是业余的,难以维持海盐腔长久发展,建议将该剧团培育成专业的海盐腔艺术团。

作为濒危剧种之一,希望省里能在专家、资金上加大支持力度,以研讨会、交流演出等方式吸引戏剧理论界对海盐腔的关注,让海盐腔这个古老的戏曲声腔重放异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