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法(界别群众代表):让浙江曲艺后续有人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马来法(界别群众代表):让浙江曲艺后续有人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1a829c9833db44a5a8f0ae256f818e68.jpg


浙江曲艺资源丰富,现有国家级非遗曲艺项目24个、省级曲艺项目49个,涉及保护地73个,是全国重要的曲艺大省。由于历史原因,很多曲种濒临灭绝,许多传承人陆续离世,总体存续情况不容乐观。

曲艺来自民间,扎根于人民大众之中。杭州大关西八苑的百姓书场从2006年开办至今,听众从寥寥数人到场场爆满,地道的杭州评话,吸引了诸多粉丝,但艺人大多年事已高,不知道他们还能演多久。身为一个老曲艺工作者,我认为目前浙江曲艺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曲艺艺人基本上是在编制外,这非常不利于他们学习、提高、传承和发展曲艺,也不利于新一代艺人的培养。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加大对曲艺的重视和投入,培养更多的年轻传承人,让曲艺这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得到更好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