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真金委员:传统戏剧也要有现代表达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卢真金委员:传统戏剧也要有现代表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da2924781edc4240b62447ec6c821cfb.jpg


我从小在金华农村长大,小时候每次在村里看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现在农村的很多地方仍然在演戏,但我发现这些戏曲目是老的、内容是旧的、水平是低的,我已经不再觉得看戏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

戏剧市场不景气,观众群体衰减尤其是不能引起青少年兴趣,固然有现代新型文化和传媒方式的强力挑战,但是从戏剧本身来看,也有其深刻的原因。任何文艺形式要保持生命力,都必须适应时代潮流和社会变化要求,与时俱进。为此,建议加强精品意识,传统戏剧也要有现代表达,多编演能揭示当前社会矛盾、反映现实生活、引起社会共鸣、打动观众心灵的新戏新作,持续不断地提供有质量、有水平、有持久影响力的精品力作,让传统地方戏剧真正成为增强家国情怀、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的有效载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