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成委员:戏剧需要培育观众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胡建成委员:戏剧需要培育观众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a03fdc46637b4f0db5eee7cf2f6e2291.jpg


传统地方戏剧应在演出中保护、在演出中扶持、在演出中传承、在演出中发展、在演出中创新。戏剧是用来演的,演给谁看?演给观众看。一个传统地方剧种要发展,不光要有好剧本、好创作、好演员,同时还要有好观众。观众就是市场,观众买账了、认可了,戏剧才有广阔的市场,才会有生命力。

为此,建议加大对传统地方戏剧观众的培养。观众群体主要有两块,一块是青少年观众,另一块是中老年观众,他们的审美要求、意见建议,都是戏剧艺术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和不断提高的砝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