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清委员:进一步推进医养护结合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尚清委员:进一步推进医养护结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0f75305efc1c4ed9bd9340832f962c56.jpg


医养护是老有所养最基本的要素,也是老年人最基本的需求。我省养老服务在医养护结合方面还是短板,如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和医疗机构的老年病床位偏少,社区居家的高龄和失能失智老年人医养护服务供给短缺,护理人才队伍严重匮乏,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施进展不快等等。

为此,建议医养护功能要进一步融合。养是基础、医是关键、护是核心,要实现养中有医、医中有养、医养有护的医养护融合,必须要重视社区化,将社区作为医养护结合的主阵地;社会化,厘清政府、社会、市场、家庭及个人的关系和边界;智能化,全面提升医养护服务的智慧水平和质量效率;职业化,发展数量充足、业务精良,具备职业操守的养老护理人员队伍;标准化,加快制定统一的医养护结合规划以及标准和模式。医养护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形成一个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家庭有责、舆论支持的机制格局。

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医养护结合关键一环,要扩大试点成果,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全覆盖进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