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轶磊委员:打造友善适老的环境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轶磊委员:打造友善适老的环境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2d2915fbbc87431eb13079b33a45a6f1.jpg


中国每年有大约30%65岁以上老人发生过跌倒。如何防止老年人跌倒,从而减少老年人受伤的医护支出,缓解医保支付的压力?

建议打造友善适老的公共空间。老年人对公共空间会有更多特殊的需求,现阶段我们的公共空间在对老年人的友善度上还有提高的空间,例如地铁站内的地砖不够防滑,极可能导致老人摔倒。同时,在大部分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的现实下,建议推行居室适老性改造,做到房间内无障碍化,降低各类意外的发生率。

把居家适老性改造和养老辅具纳入长期护理保险,从长远来看,对降低长护险支出,促进长护险可持续发展将会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