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佩飞(界别群众代表):医养护结合不等于以医代养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熊佩飞(界别群众代表):医养护结合不等于以医代养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d50826ad5b2f4721aa4940dcac257542.jpg


“医养结合”应是针对老年人能力衰弱的生理特征,将健康管理融入到养老服务中,为老年人在健康或失能的不同阶段提供综合性的卫生保建服务,而非单纯的医疗手段的“以医代养”。也就是说,“医养结合”不是一种养老模式,不是两者相加的业态,是医疗与养老资源整合的型态和有机融合的机制。

政府在解决养老的系列问题中,应当是统筹现行养老服务政策,解决最需要解决,而家庭和社会又难以解决的问题。当下就是面向失能、失智、失独老人的养老基本服务,这也是当下养老服务的刚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