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委员:利用山海资源 发展全域旅游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忠委员:利用山海资源 发展全域旅游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c66ca3623f2f4411b8a7a9d36f7e3849.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如何念好“山海经”、全面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山海协作工程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提供了根本遵循。15年来,我省历届省委不断深化山海协作,推进山乡巨变,建设碧海桑田,山海优势互补,区域相互促进,不断形成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浙江发展全域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虽然我省在利用山海资源、发展全域旅游上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建议:

提高工作站位,深化区域合作。务实创新山海协作机制,深化跨区域整合、产业融合、产品复合,共树浙江全域旅游大品牌。着力推动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早日成立。进一步推动“万村千镇百县景区化”工程,设立专项资金,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

增强“旅游+”概念,不断深化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省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着眼于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加快完善全域旅游产业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大力培育、提升发展旅游综艺、旅游创意商品、体育旅游、休闲农业、在线旅游等,增强全域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充分发挥旅游的拉动力、融合力,为相关产业和领域的发展注入旅游发展动力。创建异地开发“养生旅游”基地,大力推进养生旅游与康养产业发展。

不断完善我省全域旅游交通网建设,打造开放高效优质的全域旅游交通服务体系。扎实推进车联网建设,增强旅游交通的快速高效市场响应能力。着力改善有资源条件海岛和山区的旅游交通环境,对通景公路项目给予一定的倾斜,加大扶持力度,提高补偿标准,解决全域旅游“最后一公里”问题。

发挥我省互联网优势,加强全域旅游的智慧平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我省阿里、网易等互联网企业的优势,整合旅游大数据,搭建全域旅游产业信息服务平台。加快构建全域旅游运行智慧平台,打造以旅游产业发展为目的、以游客为中心、以旅游产品整合为重点、以网络运营为依托,集个性定制、新型旅交、金融支付于一体的全域化、综合性旅游交易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浙江”的美好蓝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