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洋委员: 破解瓶颈,持续提升改革成效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华小洋委员: 破解瓶颈,持续提升改革成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f1cd1c6ebba84818918ef2ab86b9bb91.jpg


据联谊报    “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全面发力、强势推进,企业和群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获得感日益彰显。从基层执行层面看,运行过程中也有一些瓶颈和短板有待破解和改进:改革的系统设计和上层指导相对滞后;部分关键环节尚未突破,数据共享的问题依然突出等。建议从以下几方面着力:

规范、配套,做好“完善”文章。充分发挥标准化建设对改革的引领作用,建立全省统一的标准化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以标准化引领权力运行方式变革。建议省政府强化办事事项梳理调整工作督查,力促省级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加快进程、提升实效。完善“一窗制”集成服务,对相对信息共享充分的部门和事项,督促加快网上审批推进速度;对部分确有困难的部门,排定时间表,倒计时推进。完善“一体化”审批机制,加快完善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制定全省统一的区域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标准化清单、办事指南及通用格式文本。

延伸、拓展,做好“变化”文章。建议省政府统一制定乡镇(街道)“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参考目录,指导督促乡镇(街道)事项的梳理公布工作。探索实行房屋不动产权属与居民水电气联动过户(目前技术上已具备全面推广的条件);搭建产权交易平台,创新为民服务模式。加强对“一窗受理”平台运行情况的督查指导。提升办事信息化程度,实现申报材料直接上传系统、部门按需下载,实现一个平台对外、同一平台办理。

统筹、结合,做好“保障”文章。建议省级层面切实加强对县市一级的工作指导,系统内上级部门应主动联络对接,加强业务上的指导帮助。省政府出台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指导性意见,并选择一批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进容错纠错要求具体化、制度化。尽快修改、废止一批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不相符合的地方性法规和行政规章,并通过新立法规、规章固化改革经验,为深化改革提供法律保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