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良正委员: 打组合拳,根基在人才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倪良正委员: 打组合拳,根基在人才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7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白丽媛   字号:[][][]

据浙江日报    近年来,我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治水为突破口、以“拆治归”为基本招法的一系列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打出了我省干净整洁的好环境、产业升级的加速度和经济发展的大空间。这套组合拳,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浙江招数、浙江路径,更是经济新常态下浙江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大创新实践。

要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必须长期坚持、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当前,我省正处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期,发展动能转换难以一蹴而就,这套组合拳也不可能一招制胜。只有坚持既定打法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步步为营不退却,不达目的不罢休,政府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才能打出新局面、打出新境界,实现经济发展更强劲、生态环境更美丽、人民生活更美好。

高质量发展是国家的倡导,也是市场的需求,更是每个企业的追求和动力。对于企业来说,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用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抓住新机遇,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圣奥集团近年来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安排和布局,包括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管理创新、加大智能制造投入等等。正因如此,去年圣奥家具销售同比增长22%,位于德国柏林的欧洲研发中心正式启用;位于杭州大江东的智慧工厂即将投产,位于萧山区的健康办公生态产业园也正式动工了。我们用实践证明了,传统企业只要坚持创新,也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关键在创新,但根基还是在人才。目前,人才紧缺仍是浙江制造业发展共同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在家具行业,专业技能型人才更是存在结构性矛盾。建议在人才吸引和培育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搭建国际化人才引进的平台,构建专业人才培育体系。同时建议能够为更多外来员工子女提供优质教育,为外来员工提供配套的人才公寓,提升浙江对外来人才的吸引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