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伽伽委员:红心·初心·决心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伽伽委员:红心·初心·决心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更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法宝。我们这次延安之行,是来补“钙”的,补精神之“钙”,补红色之“钙”。

要为红心赋能,坚定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无论是王家坪革命旧址里的一处处窑洞,还是延安革命纪念馆里讲述的一个个战斗事迹,亦或延安保育院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情景,无不告诉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不论是在以前还是今后,都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力量源泉。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到讲政治,有方向。

要给初心加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革命后代话初心》一课中讲到:滕代远同志在临终前写下了“服务”两个大字,让我们肃然起敬;十八军进驻西藏,为西藏的发展,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乃至奉献终生让我们为之动容。《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一课中讲到,延安时期形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和品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我们在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那颗初心。今后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牢记这次培训班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写好“服务”二字。

要以决心发力,积极履职,彰显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延安时期,党在杨家岭进行民主政治的探索、开展投豆豆选举、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等的实践,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民主政治,健全民主监督机制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和启示作用。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着力扛起思想政治建设新担当,着力展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作为,着力增强凝聚共识新成效,着力实现建言资政质量新提升。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彰显我们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

延安之行,让我们体验了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印记和精神密码,让我们从思想上、精神上和心灵深处都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提升。今后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我们都将铭记延安精神,发扬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