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晓幸委员: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汤晓幸委员: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党在延安的13年,可谓承前启后,成为中国共产党发展成长历史中极为重要的篇章。在革命最困难的时候,经过两万五千里长征,历经磨难,九死一生,终于柳暗花明,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天地。历经13年的成长、积淀,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党领导中国人民终于走上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大道。可以说,没有延安的13年,就没有共产党的发展与壮大,就没有抗日战争的胜利,就没有全中国解放,就没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傲然屹立。这次省政协组织界别委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是题中应有之义。

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要求我们坚持“日省吾身常临境”的自省意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进程中,这个初心和使命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从1935年至1948年的13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展了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召开了党的七大等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梁家河,亲眼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鲜明印记,这七年的艰苦奋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要幸福就要奋斗”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我们树立了奋斗精神的典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之“钙”和行动指南。

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要求我们保持“最是梅花领春来”的自励意识。在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学习,零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们身居窑洞却心忧天下、投笔从戎却不畏生死的舍我境界和坚定信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艰苦卓绝中创造红色奇迹,正是因为拥有坚如磐石、毫不动摇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革命最困难的时候,以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依然坚信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排除万难,勇敢前行,终于取得革命的胜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领导干部要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落实。

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要求我们秉持“自起秋风肃己身”的自警意识。透过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踏访知青足迹、参观知青旧居,所到之处都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彰显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高尚品格。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欲。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次延安培训,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提升、精神的补“钙”。

革命先驱说:“中国不亡,有我!”

我们父辈说:“中国强大,有我!”

今天我要说的是:“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有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