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旻慧委员:认识、信仰、担当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姜旻慧委员:认识、信仰、担当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参加省政协界别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一期专题教育培训班,走近红船,回望初心,收获良多。

一是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红船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我们要铭记历史,在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年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怀着这样的初心出发,抛头颅洒热血,披荆斩棘、开天辟地。课堂上,瞿秋白的故事、女红军的故事,先烈们的崇高品格、坚定信仰穿越时空,闪烁着动人的光芒,我们热泪盈眶,非常震撼。从这些凝重的历史印痕中,我们再一次深刻感悟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新时代,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不负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二是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水平。重走“一大路”,在南湖边感悟初心,更加对“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与价值意义有了深刻认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的58名党员的学历与职业看初心,他们大多是知识分子,心里装的只有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的前途与命运,没有个人私利,冒着巨大风险,甚至放弃原有的优渥生活,唯有家国情怀,唯有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人生轨迹,更是让我们感悟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三是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时光不再,革命年代慷慨悲歌、荡气回肠的画面渐行渐远。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有着新使命与新担当。我们要坚持初心与信仰,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积极建睿智之言、献精准之策,在勤学善思中树立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