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锦委员:延安培训话体会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陆锦委员:延安培训话体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政协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行动迅速,组织界别委员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体现了省政协党组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延安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几天的培训,深切地感到:时间虽短,受益匪浅,体会良多。

一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领导全党全军进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建立新中国,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闻之令人荡气回肠。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这些共产党人为了什么?他们为什么心甘情愿做出如此大的牺牲甚至生命?我明白了,是信仰。因为他们有着崇高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民族谋解放,为人民谋幸福”,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始终为之奋斗的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更加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二要进一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延安,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从实际出发,摒弃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实现了马列主义中国化第一次质的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了马列主义中国化第二次、第三次质的飞跃,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加应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三要进一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延安召开的党的七大,第一次把“为人民服务”写入了党章,强调共产党除了人民大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利益。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的艰难岁月中,始终做到牺牲在前,吃苦在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滕代远同志在临终前,给子女的遗言不是家产如何分配,而是只有“服务”两字,教导子女要为人民服务。正是因为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才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加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以人民为核心,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