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委员:用精神力量为生命赋能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毛新宇委员:用精神力量为生命赋能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这种精神力量,是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道德的力量。我作为一名青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中层管理者,要分别从这四个维度中去汲取力量,自觉地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为自己的人生赋能。

用真理的力量增强使命感。我作为民革党员,一样也要“不忘初心”。民革初心就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要和中共党员一样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用创新的力量努力履职。作为青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要做好“委员作业”,紧密联系界别群众,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关注青年呼声,关注民生热点,积极参政议政。

用实干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我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区中心负责人,担负着为旅客服务、管理航站楼的任务;还兼任了三期投运办公室的负责人,为机场三期这一亚运工程如期优质投运而努力着。我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去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努力进取。

用道德的力量塑造良好形象。“红船精神”饱含着人生哲理。创新、奋斗、奉献精神应该贯穿我们的人生。做事先做人,扎实工作,踏实做人,牢记自己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为此,特赋诗一首:回望百年风云卷,人间沧海换桑田。锤镰红星闪光焰,春风巨擘绘新篇。初心不改行舟路,使命在心亦在肩。红船今成鸿艋状,劈波斩浪勇向前。

诗言志,谨以此表达我对“红船精神”的敬仰之情与践行之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