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建平委员: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建设境外产业园区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仇建平委员: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建设境外产业园区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69a7f4664c3944c8a4990448ecdb21a1.jpg


民营企业建设境外产业园区,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出海”,可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单个企业境外投资风险。

加强境外产业园区建设的战略规划。通过“政府扶持、企业主体、市场化经营”模式,规划建设一批发展前景好、功能定位准的境外产业园区。

强化境外产业园区建设的金融支持。鼓励中资银行赴境外产业园区设立分支机构,支持国有企业投资境外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建立“海外投资亏损准备金制度”,完善境外投资风险防控体系和服务机制。

完善境外产业园区建设的政策体系。简化境外产业园区建设审批服务流程。整合保险政策,整合境外产业园区建设的财政税收支持政策。

优化境外产业园区建设的综合服务。支持民营龙头企业在境外筹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建浙江民营企业国际合作商会,搭建境外产业园区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