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吉丰委员:加强创新生态建设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郭吉丰委员:加强创新生态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c2ebdb927235485a8650a46eb9c018f7.jpg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作为支撑。

以人为本,创新人才的体系建设是根本。深化双创内涵,强调“先创新后创业”、“创新者创业”的理念;提高企业家的创新能力和水平;培养使用一批懂创新、懂科技的行政管理人才。

加快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和创新平台建设。重点推动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和科技与产业“双向融合”。在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要素上下功夫,发挥杭州城西科技走廊、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技术源作用。

健全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政策环境。改革科技进步考核着眼点,在全省试行创新生态指数考核,不断完善创新配套政策。

加大科技投入,抓住新产业新经济的引领重点。多措并举加大企业的R&D经费投入,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落地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