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玮委员:强化五力树新样子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潘家玮委员:强化五力树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的样子,新时代政协队伍要有新的形象。我们必须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新思想引领前行方向,以新样子展现政协担当。

要维护核心强定力。自觉扛起思想政治引领的重任,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巩固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成果,及时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要服务中心强助力。聚焦党委决策部署,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突出双向发力,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助推就开展到哪里,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坚持质量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增强履行职能实效,着力实现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要守正创新强活力。聚焦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协商议政格局,拓展协商方式,丰富协商内容,完善协商制度机制,把协商与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人民政协独特、独有、独到的优势发挥好,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按照“有事好商量”的要求,扎实推进县(市、区)“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延伸工作手臂和触角,加强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站(室)、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拓展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渠道,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要凝聚人心强合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多做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努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更好发挥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民情、摸实情,及时反映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开展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与自己很亲。

要党建引领强能力。全面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建立健全政协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协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发挥党员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构建以党建促履职、带队伍的良好格局。加强委员的学习培训、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和履职考核,引导委员高标准做好新时代“委员作业”。认真贯彻“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要求,打造一支适应时代要求高素质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