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雷委员:学出新样子 干出新样子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周雷委员:学出新样子 干出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学习有新的定位、新的内容、新的载体,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理论与实践同生共长。

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之中。从某种意义上讲,人民政协从事的是“以文化人、汇智聚力”的中国特色的政治文化事业,是构筑一条“维系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的工作。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衡量工作的成效,要从团结了多少人、影响了多少人、汇聚了多少力量来审视,发挥好人民政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的政治文化力量。

人民政协必须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省政协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座谈制度,深化带动各学习座谈小组的学习,要建立学习座谈会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领导、增强合力、提质增效;要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每半年和全年总结交流学习工作,分析研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通过制度建设来进一步加强各专委会学习座谈小组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各学习座谈小组在开展学习中,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重要思想学习+专题考察+同一专题主旨讲座+头脑风暴”的深度小型座谈会,形成专题学习特色品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