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长明委员:科技界别委员要有新样子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苗长明委员:科技界别委员要有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政协委员要有新形象,这是时代要求,也是使命所在。我深感,新时代科技界别的政协委员需要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担当作为、新的精神风貌,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上下功夫,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创新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作为政协委员,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政协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在中心大局下思考、在中心大局下行动,履好职、尽好责。

二是发挥科技界别优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科学协商。科技界别聚集了一批科技界行家里手、专业人才,要充分发挥界别专业优势,努力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专出新样子。要在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积极组织界别委员参加政协履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三是践行“四个一线”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奋发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展现新风貌,关键要落实好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四个一线”的要求,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以对待科学的较真劲和强烈的责任感来尽心履职担当。我作为来自气象战线的政协委员,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始终牢记气象工作为人民幸福安全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任,不断提高气象监测预报服务精准化能力,做优智慧气象服务,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幸福站岗巡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