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信委员:践行新思路 展现新样子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马永信委员:践行新思路 展现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新时代要有新思路,展现新样子。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初就提出了“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我认为,作为政协委员,如果把这五句话理解清晰并真正落实到位,浙江政协的新样子也就真正地树立起来了!

五句话的思路为我们清晰地描绘了新的历史阶段人民政协的履职目标与定位。学习新思想,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自身素质,更好体现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携手新时代,就是要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步伐,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开放性,不断彰显政协的特色优势,做到既要继承优良传统,更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聚焦高质量,就是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调研的效果和质量,提高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更好体现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的价值;服务高水平,就是政协工作要紧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建言献策与凝心聚力相结合,竭诚为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献计出力;画好同心圆,就是要充分凸现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团结联谊功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着力增进最大共识度、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要落实!只有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努力,践行新的工作思路,才能真正树立起浙江政协的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