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全委员:担当新使命 树立新样子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胡锦全委员:担当新使命 树立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新时代政协委员担当新使命、树立新样子,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提高政治意识。要把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带领联系界别代表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进。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解决政协组织不同程度存在的定性模糊、职能模糊、责任模糊、工作方式模糊等问题,需要在理论上深化研究、实践上积极探索、制度上不断规范,自觉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重大责任。要明确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主要工作目标是双向发力。要健全协商制度、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把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定位突出出来,寓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于协商之中,不断提高履职质量和实效,切实彰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三要树立良好形象。要严守纪律法规,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按照 “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正心正身、正言正行,做到凝心聚力、严以律己,充分发挥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课题,培育良好的道德情操,以人格力量感染人、团结人、凝聚人,展现政协人的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