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莉委员:提升区域环境高质量发展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清莉委员:提升区域环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4fa902a05df041c38c86b77515de94d3.jpg


近年来,长三角区域环境监测合作不断深化,但监测一体化建设仍然存在一定短板。

修订现行《环境监测管理办法》,适时出台环境监测专门法律法规。构建现代监测管理制度,规范监测技术,依法有序推进环境监测系统信息公开,规范社会化检测机构市场准入门槛设置,逐步推进环境与健康综合监测。

完善长三角区域环境监测协作机制,探索建立实体化协作运作机构。进一步细化完善长三角区域环境监测协作内容,加强常态化协作机制建设,建立实体化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中心。

推进长三角区域环境监测数据的共享开发,抓紧建设长三角区域水质监测共享交换平台。加强水环境监测预警信息合作,加强数据的共享及开发利用,加强区域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深化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监测数据的共享合作。

提高长三角区域环境监测标准互认程度,逐步推动监测技术与质控要求的标准统一。加快建设区域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及清洁排放标准,实现环境监测方法和环境标准的相互转化和数据互认。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