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委员:做好“一圈一区”大文章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黄勇委员:做好“一圈一区”大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65dac65246c646228347e77a303637a5.jpg


推动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浙江要特别重视做好“一圈一区”两篇大文章。

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联合构建上海大都市圈。要积极参与上海大都市圈规划。要顺势而为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要着力打造一批浙沪产业合作园区,可以两类平台为重点:一类是如嘉善、平湖等与上海交界地区的产业平台,要发挥其距离近的优势;一类是像钱塘新区、前湾新区这样的大平台,要发挥其空间大的优势。要加强杭州都市区、宁波都市区与上海大都市圈的合作互动,要加强对长三角国际航空物流枢纽的研究谋划,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空物流需求。

加强洋山区域浙沪合作开发,打造“海上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洋山区域已成为打造世界级港口群,甚至是“自由贸易港”的重点区域,浙江应当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主动对接,有所作为,“参与”“共享”这两个关键词应当成为工作的指导原则,开启从港口到自贸区新片区乃至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浙沪深度合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