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月委员:在理念机制载体创新中树立政协新样子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利月委员:在理念机制载体创新中树立政协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新时代的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

一是理念创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充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深化对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认识,坚持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

二是机制创新。以开展委员工作为例,从培训机制到视察机制,从考核机制到奖励机制,从界别活动机制到应用型智库作用发挥机制等,都有不少创新的空间。

三是载体创新。政协工作需要结合自身特点,建立起各类工作载体,特别是要顺应“互联网+”的时代发展趋势,打造智慧政协,建立平台,推进服务管理智能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