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委员:践行井冈山精神 做新时代政协人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李红委员:践行井冈山精神 做新时代政协人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作为一名政协的专职干部、一名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就要把井冈山精神与民主党派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做好政协本职工作紧密结合。

要不忘来时路,坚定“政”的信念。要始终牢记政协成立初心,不忘人民政协的性质和职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中心履行好三项职能。要更加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贯穿于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的全过程,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讲政治有信念”上率先垂范,示范引领,带好队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好履职方向盘。

要不辱新时代,坚持“实”的作为。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务实创新实践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履行好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加各类履职活动,画好最大同心圆。坚持以开放的胸怀、务实的作风、创新的姿态、激情的风貌,积极争先创优,提升履职实效,努力做奔跑的追梦人,展现政协新形象。

要不懈担使命,坚固“专”的特色。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要坚持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着力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要珍惜政协工作和委员身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强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做履职的内行人,唱响政协好声音。

要不负百姓情,坚守“民”的情怀。要坚守民生展现为民情怀,一定要把政协触角深入延伸到百姓中间,始终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按照“四个一线”的定位和要求,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既要聚焦民生小事,用好政协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更要发挥政协履职在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中的作用。坚持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政协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忠诚为民、履职为民,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画好最大同心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