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琳委员: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展示政协委员新样子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慧琳委员: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展示政协委员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到井冈山这个“中国革命的摇篮”“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参加省政协界别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期专题教育培训班,让我深深感到,新时代政协委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新的样子。

要树牢宗旨意识。课堂上,听文尚卿教授讲《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更加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理解和认识。让我明白了井冈山的红色政权之所以能够存在,是因为它具有深厚的民心基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民履职。

要坚定理想信念。课堂上,听杨得志上将女儿杨秋华和李聚奎上将的儿子李生雨讲述红色故事。杨秋华同志在回忆父亲50多岁下连队与部队战士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出操、同娱乐的感人场景时,让我看到了一个革命将领朴实无华的作风,能吃得起苦、能受得了委屈、不摆架子、不搞特殊化。李聚奎上将53年换了44个岗位,他一直秉持着“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从不争名夺利,不计得失,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正是从他们这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深刻诠释了“理想信念高于天”的信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始终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不做墙头草,不得软骨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责任担当。井冈山精神需要代代相传,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以学习提升实践,以实践促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基层群众多解难题,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