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玲慧委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当新时代政协人的新使命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高玲慧委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当新时代政协人的新使命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从“三个地”的高度出发,提出了继续走在前列的明确要求。我作为一个任职近六年的市政协主席,倍感振奋。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努力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继往开来,传承创新,勇往直前,扛起新时代政协人的新担当。

一要深学笃行抓落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二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上做在先。作为红船旁的政协人,更要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不懈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确保党的领导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政协工作与大局工作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助推就开展到哪里,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三要聚焦中心抓落实,在凸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专”的价值上创特色。要明确协商主责,完善协商格局,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质量,探索不同协商载体在协商内容、协商方式、运行模式等方面的适配性,积极构建具有嘉兴特色的协商议政工作体系。要聚焦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建设“三城一地”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重要目标任务,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四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作贡献。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强化正面引领,坚持求同存异,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和界别群众的利益诉求,进一步统筹、创新凝聚共识的平台,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五要增强本领抓落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拔高标杆。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增强学习的本领,提升调查研究的本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本领,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政协人的责任。在努力破解“两个薄弱”上闯出新路子,以努力作为的状态,开创新时代嘉兴政协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