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铭委员:以追梦奔跑姿态展现政协新样子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戴铭委员:以追梦奔跑姿态展现政协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一要履行新使命,不断增强人民政协的政治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四种能力”,确保政协履职尽责方向正确、成效明显。

二要把握新方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要把提质增效作为谋划思路举措的重要理念、发挥作用的努力方向、评价工作成果的检验标准,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各方位。要认真做好各党派、各民族和宗教团体以及港澳台侨思想引导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的团结和谐。要不断推进理论、制度和工作创新,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三是对标新要求,切实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要“懂政协”,深刻认识政协是各个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挥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会协商”,明理念、重方法、促团结,真诚协商、务实协商。要“善议政”,道实情、建良言、讲真话,做到议政议到关键处、需要时、点子上。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回应群众期待,推进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保持新状态,充分体现人民政协为民情怀。要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用新理论、新思想、新作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五是展现新风貌,切实树牢人民政协“一线”意识。弘扬“一线”精神,真正服务在“一线”、助力在“一线”、作为体现在“一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