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委员: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南存辉委员: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同心苑    “推迟的两会给了委员更多的沉淀时间、准备时间,有助于我们更全面深入了解经济社会现状和民情民意,提出更有质量的建议。”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对今年全国两会充满期待,他重点关注如何进一步减税降费,减少疫情对民营经济的影响。

随着中央及地方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的落实,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国经济已呈现出稳步恢复的态势。深耕实体经济多年的南存辉认为,随着全球疫情蔓延,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是一场“硬仗”。

“企业面对的挑战非常大,怎么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现在外国很多项目在往后延,整个正常的生产经营被打乱了。”南存辉坦言,民营企业面临很多挑战。

一年来,南存辉走访了近百家企业和车间,在面对面听取广大企业的诉求后,他认为,目前很多企业已经享受到国家以及各级政府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企业一线感受来看,减税降费的政策支持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这也是广大企业共同的期待。

“在房土两税的负担方面,制造业拥有大量的厂房,占地面积大,不动产价值高,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支出比较大,可适当减免制造业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更好地支持制造业发展。”同时,他也认为,可以继续加强和健全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等的协同配合和传导落实机制,在为企业纾困减负上形成政策合力。

“‘两战赢’尽管压力非常大,但我相信,所有的浙商都和我一样,会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今年全国两会上,南存辉还将在深化双向混改促进“国民”协同发展、以光伏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政策、优化电网侧储能成本疏导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