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型初创企业需要拉一把!张明华委员呼吁提高税收优惠比例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科技型初创企业需要拉一把!张明华委员呼吁提高税收优惠比例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同心苑    “目前企业加计扣除的税钱比例是75%,希望政府能够再加大比例,更高一点。

赴京之前,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赴浙江德塔森特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对方这么向他反映诉求。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对稳经济、稳就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张明华一直非常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前,做了大量调研准备工作。

张明华说,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的重要主体,是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成果转化的直接载体和转型升级的主要引擎,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他在调研中看到,因受制于企业发展周期的影响,与一般企业相比,科技型中小企业整体规模小,多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存在着研发风险大、资金短缺、科技人才少、核算能力低等共性问题,需要政府针对研发活动给予特殊的政策支持,以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通过更多的创新活动,顺利走过初创期,做大做强。

“世界上一些创新国家对中小企业设立了高于一般企业的特殊研发税收优惠政策,如新加坡对中小企业研发费用中前20万新元享受额外400%的加计扣除。”张明华提出,提高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比例,由75%增加到100%或者更高,提高政策含金量,增加中小企业应对研发风险、资金短缺、竞争力不足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当前,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已出台实施,但针对科技型初创企业,尚未配套相应的普惠性专项政策。张明华希望尽快出台专门针对国家级科技型初创企业普惠性税收免除的实施细则,进一步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的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