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颂恩委员:引才贵在引“心”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盛颂恩委员:引才贵在引“心”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李攀   字号:[][][]

据联谊报    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诸多目标都离不开人才支撑。住浙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盛颂恩围绕优化支撑服务体系、加快海归高科技人才引进提出建议。

受疫情影响,国际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国际间科技产业合作遭遇障碍,人才竞争更显激烈。盛颂恩认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一味重物质供给并不是关键,引才贵在引“心”,贵在以“全链条”服务优化人才“生态圈”。人尽其才方为才,拥有一片干事创业的舞台尤为重要。他提出,各地在引才“关口”应当精准施策,强化需求导向,以质量论英雄,集中力量引进与本地优势产业和重点发展领域的人才,保障研究成果在当地落地开花。

技术研发应用、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投放推广、融资上市壮大……人才成就一番事业常常需要“十年之功”。“我们引进人,更要用好人,把人才服务融入到人才发展的全周期,这一点上浙江有不少探索值得推广。”他举例,前不久,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在嘉兴启用,在这里,人才可以得到技术转移、科技金融、财务税务等全方位的服务。

如何引才又引“心”?他还建议,既服务人才创业创新的“大事”,也关注人才闹心烦心的“小事”。要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和做法,把这些问题纳入“人才一件事”化解,让高科技人才安心工作、专心发展、开心生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