贲圣林委员:强化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贲圣林委员:强化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我省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重要窗口”,必须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以创新链推动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围绕传统特色产业,实施“强链工程”,推动产业高新化。发挥领头雁作用,以龙头骨干企业牵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固化和提升产业链优势产品,形成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发挥排头兵作用,以冠军企业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企业从被动的追赶者,成为超越追赶的领先者。以数字经济引领产业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数据标准化—协同制造—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

选择重点优势产业,实施“补链工程”,推进产业集群化。做好“通讯录”,全面查漏补缺,针对十大优势产业链,逐个落实产业规划、支持政策、专家团队等相配套的推进体系。引领“新基建”,开展错位竞争,加快建设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

瞄准全球高端产业,实施“建链”工程,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我省应紧盯航空航天、生物工程、前沿新材料等高端未来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前瞻布局,努力抢占制高点,搭建开放创新平台,未雨绸缪谋划应对。

切实强化精准对接,优化“两链”生态圈,打造产业创新共同体。依托“政产学研创投”,打造产业创新共同体的“浙江模式”;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契机,推进区域产业创新一体化进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