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虎军委员: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鲍虎军委员: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人才强则创新强。对照“重要窗口”建设要求,我省要建成全球高端创新人才蓄水池,还需从四个方面破题:一是高能级平台偏少,“蓄水容量”有待加大;二是高端创新人才结构与我省产业规划还不匹配,“蓄水引流”导向有待清晰;三是引才育才机制不够健全,“蓄水质量”有待提升;四是人才政策还需进一步完善,“蓄水环境”有待优化。

为此,建议:

加强筑巢引凤。以高等院校为重点,着力引进培育一批国际战略科学家、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及科研团队。以科研机构和平台为重点,加快引进培育一支高层次人才队伍。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大力引进培养一支产业技术研发人才队伍。

明确引才方向。聚焦我省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发展规划,明确与之相匹配的国际高端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方向。建立相应的人才库、企业库、项目库和关键、核心、共性技术清单等。在省级统一规划下,各地大力支持本地优势产业和重点发展领域企业的高端人才引进。

健全引培机制。探索市场配置海内外人才资源新机制,建立多学科交叉培养机制,改革科技人才评价激励机制。

强化政策支撑。破除政策壁垒,增强统一性和吸引力;实行分类施策,采取“一人一团队一政策”,实行个性化的全过程全周期跟踪支持政策;加大个税补贴;强化综合服务,高标准推进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