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新根委员:在数字智能时代凝聚更大共识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胡新根委员:在数字智能时代凝聚更大共识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参加省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学习,通过参观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现代科技企业,亲身体验革命老区余姚市在数字文体产业、数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发展现状,受益匪浅,思绪万千。我认为,在数字智能时代,政协委员要善于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共识。

政协委员要善于把握数字智能时代的社会特征,面向社会变化和社会需求凝聚更大共识。在数字智能时代,人和社会的变化更加纷繁复杂,人和社会的需求也更加多元多样。我们要积极主动发挥民主协商的作用,善于把握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善于抓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精准发现问题、辩证思考问题和对症解决问题。要有为民情怀,坚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的协商精神,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共识,最大限度汇聚各方智慧,最大限度促进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眼睛向下、行动至上,做到知行合一、智惠天下,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具体问题办实事办好事,围绕打基础利长远的关键共性问题出实招谋良策。

政协委员要善于把握数字智能时代的经济特征,面向经济战场和经济发展凝聚更大共识。在数字智能时代,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都在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受当前国际政治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以及各种“黑天鹅”“灰犀牛”的频繁出现,使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善于从变化的世界中寻找不变的因素,以不变应万变,以定力求定局,同时要善于把控变化的趋势,掌握变化的主动权。要始终聚焦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主战场,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重点领域为统筹做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谋献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政协委员要善于把握数字智能时代的政府特征,面向数字政府和民生适配凝聚更大共识。数字化转型对政府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发展经济、创新文化、保护生态、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聚焦聚力数字政府建设,为政府治理的数字化添砖加瓦、锦上添花。要充分发挥委员社会联系广泛、基层接触密集的特点和优势,主动从数字智能新经济领域里、从广大数字智能从业青年中发现和发掘人才,推荐给政府部门,为政府的数字化转型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