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勤明委员: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孙勤明委员: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考察浙江,赋予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高质量写好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这份特殊作业。

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短板还在“三农”领域,农业的主要短板在产业比较优势缺乏,农村的主要短板在人才留住困难,农民的主要短板在持续增收能力薄弱。第一,要在推动政策导向、全域整治、集约经营、数字化农业发展上建言献策。重点推进农村用地制度改革,打破不合时宜的制度性局限和思想桎梏。第二,强化以经营城市的理念用于经营农村,打破二元结构和用人机制体制,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助力推进“两进两回”。第三,更加重视支持发展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研究提出盘活“三块地”、赋权赋能赋利,有效增加农民的工资性、集体性、财产性收益的意见建议。要更加重视了解行政村加快合并的背景下,村集体的资金、资源、资产融合的新情况,反映基层情况,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