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信委员: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马永信委员: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马永信   字号:[][][]

据联谊报    提案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要努力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方面下功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围绕中心大局精心选题。作为参政党,要更加关注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与界别特色,统筹谋划好提案选题。通过多种形式,扩大提案选题的渠道和范围,集中全省九三学社社员的智慧和力量搞好提案工作。

聚焦问题短板深入调研。以重点课题为抓手,切实做好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并转化为高质量提案。

层层把关提高提案质量。由九三学社省委会履职委年初商讨确定课题,年中形成调研报告并作成果汇报,经专家初选,履职委审定选题并修改后提交集体提案。同时加强对委员个人提案质量把关。

密切配合促进办理成效。积极配合提案办理单位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所提建议被党政决策部门采纳,真正落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