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枝委员:让老年人享受更好的品质生活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刘树枝委员:让老年人享受更好的品质生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为养老孝老敬老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抓紧编制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合理布局养老服务机构;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引导地方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医养、康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机构发展;加强医养康养统筹协调,鼓励养老与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加快推进浙江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立法。

为养老孝老敬老创造更好的家庭条件。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年休假和探亲假制度,让家庭成员“能够孝”;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把是否孝顺家中老人作为考察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让家庭成员“愿意孝”;选树孝老爱亲典型,在“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评选中注意选树孝老爱亲模范,让家庭成员“争着孝”。

为养老孝老敬老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多措并举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为老年人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友好包容的生活方式,不要让老年人成为“互联网的遗忘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