宦金元委员:关于加快我省智联网产业发展的建议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宦金元委员:关于加快我省智联网产业发展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聚焦平台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建设以杭州、宁波为两极,其他地区各具特色的“2+X”发展格局,加快智联网产业布局;积极争取一批国家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我省,大力支持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龙头企业战略合作,谋划建设一批战略性、全局性的智联网软硬件重大项目。

聚焦强链补链,攻坚核心技术。依托创新平台和龙头企业,推进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的协同攻关;深入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标志性产业链;支持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高校加强人工智能等专业和学科建设,多途径引进智联网领域人才和团队。

聚焦产业应用,推进数据开放。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江省公共数据平台,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加快推进“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依法依规开放各行业及重点领域数据信息;推动杭州、宁波等地在智慧医疗等领域先行先试,形成一批浙江特色的智联网产业应用场景。

聚焦企业需求,强化政策保障。在省级层面完善智联网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加强政策配套;积极争取国家对产业链关键技术攻关、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方面更多的政策支持;深化产业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鼓励各类投资基金投向智联网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