贲圣林委员:创新金融科技 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贲圣林委员:创新金融科技 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统筹推进,加强组织机制建设和协调监管。优化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统领下的“1+X”领导工作体系;加强运营主体建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探索建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各市间的例会协商制度等形式。

落实配套,强化金融科技发展的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联动。以财政专项经费等形式在财政资金分配上重点向金融科技等领域倾斜;加快设立金融科技产业引导基金、人才引进与教育培训基金等;进一步发挥浙江金控、杭州金投等的“领头雁”作用,联动各类投资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

融合发展,提高产业聚集强度和对外合作深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杭州乃至浙江形成金融科技相关产业集聚发展的生态链;着力向国家争取在浙江设立全国金融科技应用示范基地(示范区),推动金融科技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度扩展全球产业合作,积极探索在全球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设立“浙江金融科技海外示范基地”。

创新赋能,推动研究平台和智力要素协同。积极向国家申请建立国家级金融科技研究平台,并推动现有的国家级金融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等在浙江设立长三角分部,加快推进浙江省金融科技创新联盟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