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康委员:抢抓发展新机遇 共建数字长三角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徐志康委员:抢抓发展新机遇 共建数字长三角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搭建跨省域数字化领域重大战略平台。加强我省与沪苏皖紧密合作,争取设立“长三角大数据试验区”;探索建立与长三角其他智慧城市建设的协同服务机制,打造长三角共建共治的“长三角数据大脑”;借鉴疫情防控过程中长三角地区健康码数据共建共享的做法,构建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长三角统一公共数据池。

创建高能级重大标志性科创基地。以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阿里巴巴为依托,创建“国家人工智能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探索建设“电子世界贸易平台试验区”,设立浙江省大数据交易所,创建“全球数字贸易中心”;以高端芯片、生物医药等为主攻方向,创建“高端产业数字化创新中心”。

扶持标志性重点企业和重大工程。扶持创新性领军企业,力争成为全球细分行业领域的领军者;实施“制造业数字化示范工程”,深入推进“大数据+”“机器人+”行动,深入实施“企业上云”行动;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产业领域建设高水平重大科学装置。

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数字经济发展改革试点。积极培育大数据交易市场,探索制定数据定价规则;建立数据质量管理机制,对数据作假等不法行为进行追溯追责;从技术、设施层面,和制度、治理层面注重数字安全治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