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卫东委员: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建言 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罗卫东委员: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建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沈吟   字号:[][][]

据同心苑    履职又一年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

过去一年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

围绕大局、关注民生

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参政议政

交出了一张张

成色十足的履职答卷

“同心苑”推出

《履职又一年》

分享他们的履职故事

倾听他们的履职心声

今天出场的是

全国政协委员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

罗卫东

全国两会时间即将开启。这几天,全国政协委员、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一边忙着本职工作,一边仍在修改完善即将带去北京的提案。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如何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力助推?罗卫东已连续3年提交相关提案,持续呼吁和助推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积极建言,作为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我们责无旁贷。”他表示。

去年,罗卫东提交了一份关于推进标准一体化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的提案,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有关部委的积极回应。

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动长三角标准一体化建设。去年12月底,2020年长三角一体化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德清召开,讨论通过《长江三角洲区域统一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并确定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标准体系框架。该框架涵盖了产业体系、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协同开放、特色示范等类别的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与应用标准,以及制度管理、要素市场、合作机制等类别的长三角一体化保障标准。“310”区域地方标准编号也正式启用。对这一提案办理成果,罗卫东感到满意。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如何推动更高质量的区域一体化、努力找准一体化进程中的浙江着力点。近年来,罗卫东已聚焦长三角区域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生态环境一体化发展等频频发出浙江好声音。

作为教育界委员,罗卫东对长三角区域的教育发展更是有着持续深入的思考。20195月,由浙江大学倡议,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共同发起成立的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成立。据了解,联盟成立以来,5所高校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共同谋划发布了两批10个重点合作项目,在不同领域取得扎实成效,有力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作为该联盟秘书长,罗卫东今年关注的重点就是长三角区域的教育资源共享。“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教育资源共享,在互动合作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对节约资源、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有着重要意义。”他说。

赴京参会在即,罗卫东仍在完善提案和发言材料。他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展现委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