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妙方委员:建言献策为“三农”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施妙方委员:建言献策为“三农”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张冰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再次被评为履职优秀委员的省政协委员、浙江方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妙方,2016年参与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整改情况民主监督,调研美丽生态农业,也为旅游产业和古村落保护利用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和农业打了近20年交道,他更多的心思还在“三农”。

每次参会,施妙方委员都带来两三份建议,主要内容都与“三农”有关。

在“五水共治”和畜牧业转型升级中,施妙方委员拆掉经营了十多年的养猪场,建起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最近正在投建新的种养与观光旅游相融合的“猪—沼—果”生态循环养殖场。几年来,他目睹了农村生活污水从随意排放到逐步治理,体会到浙江农业持续向生态、高效、精品转型,为自己反映的“三农”问题得到解决而欣喜。

目前,浙江已建起一套完善的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机制,但施妙方委员也发现,对病死动物的补贴相对集中在病死猪上,而对病死的牛羊鸡鸭等缺乏统一的补贴标准。他带来的建议中,有一份是建议进一步完善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全覆盖,使浙江的这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施妙方委员的另外一份建议,来自与种粮大户交流时听到的意见。施妙方委员说,尽管规模种粮补贴资金每年都在增加,但种植成本增长更快,种粮大户的积极性受到影响。他建议在加快农业“两区”建设中,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等扶持力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