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育委员:4年,呼吁环境保护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赵光育委员:4年,呼吁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袁艳 邓国芳 吕玥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今年,我再次准备了一份关于重视土壤污染治理的提案。‘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是美丽中国建设的追求,是中国百姓的期待。4年来,我一直关注环境保护问题。”

聊起自己的这份执着,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告诉记者,最早注意到土壤治理问题是在2014年。那年来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时,他提交了有关重视土壤污染治理的提案,呼吁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关注这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

2015年,我第二次提交有关土壤治理的提案,主要建议加强土壤修复及保护。”赵光育委员说,这份提案引起全国政协和有关部委重视,他还参加了那年举行的以“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为主题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协商会。

令赵光育委员欣喜的是,20165月,国务院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吸纳了不少委员的建议。去年,他一直跟踪关注这些分解到各部门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做了大量调研。

赵光育委员说,今年他再次带来这份有关土壤治理的提案,建议尽早制定一部专门的《土壤污染防治法》,希望国家层面成立由环保、农业、国土资源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土壤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负责编制我国土壤污染治理规划,制定目标任务、考核指标等,全面协调和指导开展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赵光育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察实情、讲实话、谋实策,责任不容推卸,只有深入一线摸准情况,认真负责地提出批评性、建设性意见建议,才能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他希望自己的执着能为美丽中国建设尽一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