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政协人”候选人秦旺仁增:有困难,找秦旺!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最美政协人”候选人秦旺仁增:有困难,找秦旺!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周大彬 朱晶晶   字号:[][][]

据同心苑    来了!来了!

40"最美政协人"候选人

将在“同心苑”上

逐一登场

展现风采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

有请候选人

秦旺仁增

委员名片

秦旺仁增,省政协委员,台州市政协常委,浙江润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仁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州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创办的企业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示范企业”。

事迹亮点

致力于民族团结,长期帮扶少数民族群众,担任黄岩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十多年,资助600多人次少数民族贫困生和贫困家庭,个人出资成立城市少数民族精准帮扶基金,扶助有创业志愿和创业能力的城市少数民族群众。疫情中尽显委员企业家责任和担当,向黄岩区慈善总会捐款,用于疫情防控,还专门搭建4条口罩生产线,缓解防控物资紧缺。

秦旺仁增不论出现在哪里都是“网红”,他身着藏服盛装,逢人打招呼便是那一声“扎西德勒”。

秦旺仁增长着高高的个,结实憨厚,是位来自云南香格里拉藏族的康巴汉子。如今,他是工作生活在台州的25万少数民族同胞心目中的“主心骨”与代言人。

“台州现有外来务工人口228.7万人,其中少数民族25万。很多面临工作难找、房子难租、社保难入、学校难进、权益难保等问题。”在今年的台州市政协全会上,秦旺仁增代表黄岩联络组作《关于进一步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再次为少数民族同胞代言。

“我在台州工作生活了16年,对少数民族同胞的难处,感同身受。为此,我多次强烈呼吁,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共享台州改革开放的成果。”秦旺仁增说。

对于政协履职的平台,秦旺仁增有着许多切身感受:“是政协这个平台成就了我,也历练了我。自从加入政协大家庭以来,我的收获特别大。”

由他牵头的台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会客厅,成了当地少数民族之家,陆续举办了“台州市少数民族工作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和困难座谈会”和“迎国庆,少数民族创业故事会”等富有特色的活动,目前已接待52887人次,成为凝聚共识、服务少数民族同胞的能量场。

为了让少数民族同胞更好地融入当地的工作生活,秦旺仁增既当党和政府政策的宣传员,又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服务员。“有困难,找秦旺”,这句话在台州少数民族同胞中传得很响亮。孩子读书、法院开庭……凡是涉及到少数民族同胞的困难和疑惑,他都尽力帮助解决。

“城村双改”工作中,一位少数民族商户拒绝拆迁。街道干部多次上门没办法解决。秦旺仁增得知后与他谈心:“中华民族好比一个石榴,各民族都是石榴籽,就应该紧紧团结起来。拆迁是政府的重点工作,我们应该支持。” 秦旺仁增一边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劝解他,一边捐助五千元,帮助他找店面,协助再创业,推动了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我是土家族,在台州遇见秦旺,也见证了他的成长,正是因为有他的努力,使身在异乡的少数民族同胞,多了个去处,能更安心地踏实扎根创业。”黄岩区少数民族联谊会秘书长任应鹏说。

疫情期间,秦旺仁增向黄岩区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他紧急投产生产口罩。在各方帮助下,他克服重重困难,搭建起4条口罩生产线。39日,润兰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正式启动,每1秒就有1个口罩,从飞速运转的生产线上产出。从0到日产10万个口罩,秦旺仁增只用了11天,大大缓解了当地防控物资紧缺的局面。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最大程度回馈社会,是秦旺仁增一直践行的目标。他与妻子一起创办浙江润兰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年产值超6000万,150名员工中,有30人来自8个不同的少数民族。

在担任黄岩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的11年时间里,秦旺仁增与区民宗局共同资助了600多人次的少数民族贫困生和贫困家庭。2019年,秦旺个人出资成立了城市少数民族精准帮扶基金,扶助有创业志愿和创业能力的城市少数民族群众。2014年,秦旺仁增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创办的企业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示范企业”。20198月,他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感谢浙江人民接纳了我,我理应用自己的感恩之心回报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尽己所能为新时代的民族工作出力!”这是秦旺仁增常说之言,也是他常行之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