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政协人”候选人曹云:民营企业的贴心“服务员”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最美政协人”候选人曹云:民营企业的贴心“服务员”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同心苑    来了!来了!

40"最美政协人"候选人

将在“同心苑”上

逐一登场

展现风采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

有请候选人

委员名片

曹云:省政协委员,宁波市海曙区政协常委,“甬商•两新”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浙江省新时代社会组织研修院院长,甬商公共服务平台主任。连续12年荣获海曙区政协“优秀政协委员”称号,引领所在单位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事迹亮点

他搭建示范性公共服务平台,创建“亲清家园”,发挥好政协委员会客厅作用,为民营企业鼓与呼,广泛凝聚甬商创业创新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时,适时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被吸纳进相关政策中。他提出并践行“讲好商帮故事,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见到曹云时,他刚从宁波恒一广场“同心 惠民 帮企”活动现场回来。这场由他发起的企业清库存活动赢得各方点赞。

新冠疫情暴发后,曹云多次对民营中小企业开展暖心行动,通过多种途径帮助他们复工复产。许多外贸型企业反映,受疫情影响,企业库存积压严重,希望有新的销售渠道和办法。曹云马上多方联系,紧急商量对策,最后确定在宁波市中心开辟专门场地,相关部门靠前服务,聚集人气,让企业免费“设摊”清货。80多家企业踊跃报名,许多品牌很快卖断了货……

在曹云看来,委员履职要根据不同阶段的重点,选择不同方式,让党和政府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让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传递给党政部门。

“一家企业的能力或许有大小,但爱心没有大小,希望大家能咬紧牙关,伸出援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期间,在他的倡议下,仅甬商平台成员企业就捐款捐物达80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要多关心帮助中小企业!”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曹云在“甬商•两新”委员会客厅微信群与委员们开展热烈的讨论。小小的微信群承载着满满的智慧,两天时间,委员们深入思考疫情中反映出来的短板,形成12条高质量建议。

23日晚上,曹云接到了宁波市政府督查室及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的电话:“你提的建议反映了疫情冲击下中小企业的急切呼声,政策建议很有针对性,部分内容已纳入市里相关意见。”第二天一早,宁波市正式向社会发布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18条政策措施。

25日,曹云又接到省政协的回复,他作为领衔人以“甬商•两新”委员会客厅名义提交的《关于疫情期间尽快出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被省政府采纳,许多具体建议被纳入当天出台的浙江省惠企“十七条”。

作为“甬商•两新”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厅长”和专门从事服务甬商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倾听企业家诉求,传达政策,解疑释惑,并在关键时刻帮一把,是曹云的履职方式。他在海曙区古林镇设立了亲清政商关系的家园,在政府和民营企业间建起了沟通的桥梁。

“曹光彪的鸿祥呢绒号,靠着‘三板斧’不仅扭亏为盈,而且一跃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呢绒商号之一……”

疫情最严重的时刻,曹云在甬商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一档有声栏目,通过音频向大家介绍宁波帮传奇人物的轶事。“宁波人有‘越剥越大’的说法,前辈们愈挫愈勇,顽强不息的精神一定会给当下的我们带来思考和借鉴。”曹云说,这个春天的寒冷,会给我们留下深深的印痕,但危机中蕴含着机遇,要鼓励和温暖更多的人去跨越、去突破,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