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斌委员:为守护健康而战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海斌委员:为守护健康而战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字号:[][][]

963b68281ed64d26acd41503e7937c80.jpg


委员名片 陈海斌:   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APEA2010年新兴企业家、2012年上市公司最具价值总裁、2013年上市公司最受尊敬董事长、2014年度风云浙商、2016年优秀杭商、2018年杰出杭商。

事迹亮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充分展现委员担当,全面投入战“疫”,推出四段十招新冠病毒感染整体化诊断解决方案,捐赠2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盒,派出武汉迪安团队、瑞德西韦临床研究团队及代表浙江出征的核酸检测小分队数百人,赶赴湖北。发动全国子公司参战,帮助隔离、疑似人群筛查,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据联谊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海斌迅速召集迪安诊断近万人,召开总动员会,宣布“全员进入战疫时间”!

“在武汉封城前一天,我迅速向上级部门请战!成立迪安诊断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我担任组长,紧急部署应对举措。”在陈海斌的指挥下,迪安诊断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制定一系列应对机制,开展核酸检测试剂盒研发,派出支援湖北的精兵强将……

疫情面前,争分夺秒。身为政协委员,陈海斌深感责无旁贷,带领员工们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130日,迪安自主研发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随后,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共同研发出“IgM/IgG抗体检测”,并推出核酸检测+抗体联合筛查方案;接着,基于核酸质谱平台开发出可同时鉴别1824型别、覆盖90%常见呼吸道病原体感染的试剂盒……围绕临床诊断、治疗指导、预后判断、机理研究四方面,迪安推出了四段十招新冠病毒感染整体化诊断解决方案。

除了在研发上迅速应对,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陈海斌带领迪安人主动请缨,全方位投入战“疫”。

疫情初期,陈海斌捐赠了2万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2月初,陈海斌亲自挑选十名经验丰富的“技术之光”奔赴武汉加入瑞德西韦新药临床研究。2月底,又派出核酸检测员前往湖北荆门支援。

“危难面前更显担当,这些舍小家顾大局的队员们,是迪安使命最好的践行者。”陈海斌说,三支队伍数百人毅然“逆行”,他们在出征前的告别誓言,让他一度哽咽,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心中的一腔热血。

在他的带领下,从疫情暴发后,近万名迪安人奋战不停,在全国的32家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已经助力26个省份的复工、复学、就医、入境等各类人群筛查,累计检测800余万例。

随着核酸检测量骤增,迪安又新建日检测产能达7万例的雷迪实验室,推出了线上“新冠核酸检测预约服务”。不仅如此,陈海斌还自己前往武汉请战,举集团之力助力武汉“十天大会战”。

“回顾24年创业路,从未像战‘疫’时这样感动、自豪并深感使命在肩!”陈海斌说。

陈海斌1996年回家乡杭州创业,如今迪安已在全国布局39家连锁化实验室,为全国超过16000家医疗机构、超过2亿人次提供服务,实现“诊断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医学诊断服务+健康管理”三位一体。“医疗行业,是一个良心事业。我有一种使命感,想要做自己的品牌,打造一家百年老店。”

在专业领域当好排头兵的同时,陈海斌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力,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使命。

他牵头成立“浙江省临床检验检测共享平台专科联盟”“浙江省病理专科联盟”,搭建诊断资源共享网络,赋能“医联体”“医共体”等新医改政策的落地实行,为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医疗共建共享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在担任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主持工作期间,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凝聚成员共识,组织多次活动,搭建起“政企纽带”“交流平台”“产业加速器”,得到了省政府的重视。

在今年的省政协全会上,他在调研的基础上提案建议,推进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与医保衔接,促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作为医疗服务新业态,第三方医学检验是各级医疗机构的有益补充。若能推进改革,将使多方受益,并给行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陈海斌正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的健康普惠工作,让基层社区也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诊断服务。

陈海斌表示,将持续发扬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继续践行“让国人平等地分享健康”的使命,为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